在職訓局網站找不到有任何相關的考試公告?

在職訓局網站找不到有任何相關的考試公告,請問這次的「國家級按摩技術士證照考試」是真的嗎?
答:
勞委會按摩技術士技能檢定乙、丙級規範,於民國七十年十二月十六日,以台內職字第51592號函公告。自七十一年起實施丙級檢定,並於七十六年開始辦理乙級技能檢定。
考試科目:分為學科、術科。解剖學/生理學/病理學/醫療法律與按摩倫理學/經絡腧穴學/按摩技術。學科選擇題80題。術科3題。60分及格。

報名表購買:於販售期間至全國之統一超商(7-11)購買。
國家級按摩技術士證照考試報名費:乙級1500元,丙級1200元

按摩技術士證照考區:
臺北市立啟明學校(第一梯次) 111 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207 巷1 號
國立臺中啟明學校(第三梯次) 421 臺中市后里區三豐路72 號
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(第二梯次) 811 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211 號
說明:分北、中、南三區輪流各辦理一梯次,臺北市立啟明學校辦理第一梯次、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辦理第二梯次,國立臺中啟明學校辦理第三梯次,學術科同一天、同一地點辦理測試。測試日期另行通知。

按摩技術士證照考試應考資格
(一) 丙級按摩士:年滿十五歲或國民中學畢業。
(二) 乙級按摩士:
1.取得丙級按摩技術士證後,從事按摩工作三年以上者。
2.高級中等學校應屆畢業生,並取得按摩丙級技術士證。
3.高級中等學校畢業後,接受職業訓練時數累計1,600小時以上者。
4.持有「按摩技術士執業許可證」者,並從事按摩工作六年以上者。

在職訓局網站找不到有任何相關的考試公告?
答:
在101年一月才會刊出考試公告。屆時再準備,起跑早就輸人家一大截。

請問這次的「國家級按摩技術士證照考試」是真的嗎?
答:
民國100年10月31日,中華民國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649號生效,全面開放按摩專業。目前按摩分為醫療按摩由衛生署主管,及休閒紓壓、理療按摩由勞委會主管。勞委會與衛生署尚未就民國101年按摩技術士證照考試開會,邀請按摩界教授、學者、醫師主要討論按摩證照考試的管理辦法。「國家級按摩技術士證照考試」待民國100年10月31日以後一定會有結果,停辦的機會微忽其微,主管機關不可能違憲。
多一張證照,多一份保障。早起的鳥有虫吃,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。

進一步詳情請上網http://sundayshiu.blogspot.com/